图图

倒计时

        就算只是朋友的关系,你有没有考虑过,他有把你看的像他对于你那样重要吗?昨天晚上,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顿然明白了,我们的关系从某一天开始就倒计时了,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宝儿,出门注意安全昂。”妈妈站在门口叮嘱的时候,爸爸还是像往常一样一言未发。他大抵一开始就不能接受我和他有任何羁绊吧,但他还是尊重我的选择,他并没有过多干预我们的相处。如果爸爸知道我那一次出去玩的情景,他应该会很生气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同学的生日那天,我们像往常一样聚集在一起,许久未见了,但是我们都还没有足够长大,在情感萌生激烈的年纪,谁都没有学会很好地隐藏自己的情绪。我当时还很喜欢他,但是那时候感情纯粹,人却胆小,任凭别人怎么询问,都不会承认自己露出的马脚。喜欢都写在了脸上,也不敢说一句我喜欢。他和另外一个男生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在马路上疾驰的时候,我心里闪过了害怕,但更多的是迎合他的生活。我记得他当时说“你骑慢一点,她害怕。”他还在楼下给我打电话,让我从纹身的地方出来。我目前都还觉得,他是喜欢我的,至少当时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出了小区门口,看到路边停着他的车,摩托车已经变成汽车了。我在想还是不要坐副驾驶的时候,看到了副驾驶露出了脑袋,是李,应该是他最好的朋友了吧。那一年,刚上初中的时候,他也带了李一起出来;还有上了高中那一次,他也带了李出来,那一次我在小区门口等了他半个多小时,那也是我第一次放弃未果。现在想想,我对于感情决绝的性格都是拜他所赐。我坐上了后座,他们两个在前面肆无忌惮的聊天,我在后面听,他们艺术生的生活,我们之间的屏障有那么厚,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了。

“你要去哪儿来着?”

听到这句话,我真的弯了弯嘴角,不是开心,是失望失落,我们在网上聊天的内容他真的都不记得了吗?昨天和他说的事情他都忘记了吗?

“随便。”

那些安排我不想再说出口,那是放弃之前的最后一次努力,我希望用我想和他一起做的事情告诉他,他在我心里是很重要的存在,无论是朋友还是随他怎么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一,我在湖南,他在四川。在家长离开学校的时候,他安慰了我,我收住了眼泪。在我军训的时候,我们打了视频电话,那比任何一次军训送的清凉都管用。后来,我们减少了联系,确切地说,他说他很忙,他说他要写作业,他说他要去表演节目了。但他还说,五一十一放假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。还有那一次,他喝多了给我打电话。说他现在的状态有多窘迫,说他小时候有多喜欢我,说他有多害怕影响我,他说“我和我前对象在一起有一部分原因是她和你很像”。我们都哭了,但哭过之后,第二天,他的生活照旧,而我的生活再也没有风平浪静,我还天真的以为我们最后总会走到一起,我们都是彼此很重要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一五一假期都没有,只有这一次“出去玩”,我不知道,它能不能称得上是一起出去玩。他没有陪我拼乐高,也没有和我聊聊天,他开始肆无忌惮地在我面前点起了烟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回想起最后一天,我的脑袋是麻木的,我没有办法用生动的语言描述出我们的活动,心灰意冷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故作坚强地和身边的朋友说我放弃了,我真的放弃了。但是没有一个人能感同身受我放弃的是一整个青春,十几年的时间,我的目光停滞在他身上,他转学,他吸烟,他脱单,他考上了川传,他最终还是从我身边走过去了。任凭我怎么拉住他,他都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感谢他教会了我好多东西,也恨是他教会我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