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图

不想回忆关于你

很突然,到了2021我好像没有那么怕鬼故事了。


晚上,我和长辈往市边的在建住宅区走。我心血来潮讲起了前段时间看到的故事,是一个很恐怖的故事。周围荒草丛生,远处高楼林立没有一点光源,相比于视觉方面听觉会更加敏感,听着吊臂、起重机工作的声音。


直到,在一个路口看到售楼部门口灯光闪闪的树,感觉自己瞬间屏蔽了周边的声音,顺着光钻进光里,脑子就到达了另一个世界。


我只记得那天和现在需要裹紧衣服抵抗寒冷的天气不同,故事大概发生在夏天。


我们在周日下午一起上完美术课,家长接着我们一起回家。走到要分开的地方时,两位家长还聊的热火朝天。我们也在一旁玩着小孩子才会玩的游戏,聊着只有小孩子才明白的话题。还有一个小男孩也在,但我只记得他在,别的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他说要给我们讲一个鬼故事,我当时很害怕鬼神之类的故事,可我竟然也没有阻止。


“在一个漆黑的夜晚,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巷子里,有一个人走在路上,突然出现一个老人。”他将气氛渲染到极致恐怖,在他说完鬼有六根手指头之后,大喊了一声“你看!”然后把手伸到我面前。


当时的我被吓了一跳,紧接着我们三个都被逗笑了。


小时候嘻笑打闹的时候,都没有想过以后的故事。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,我开始担心未来他还在不在?我们可以一直做朋友吗?还有我喜欢他,他喜欢我吗?渐渐的就能明白,大概是情窦初开的那天,他在我心里变得格外重要。


很快,我走过了那一排灯光闪闪的树,摇了摇头,也不知道微笑里酸甜苦辣哪个更多一点,可能是经历更多一点。


现在,我最害怕在生活中突然回忆,听到《勇气》想起他,听到《成全》也想起他,路过上学的必经之路想起他,看到干涸的池塘还想起他。回忆极度美好或极度悲伤的时候,就会让我产生错觉,让我认为我还在喜欢他,我还在意他。


我最不想把我对于生活产生的感情和一个人捆绑起来,以至于生活中时常会想起那个错过以后就望尘莫及的人。

评论